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
【三八红旗手】检察官胡赵秀:沐光而行 在呵护未成年人的路上“追光”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进贤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三级检察官胡赵秀,被进贤县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胡赵秀2016年到未检部门工作以来,专职办理各类审查起诉、审查逮捕涉未成年人案件。

工作期间,她用心用情守护涉罪未成年人,始终坚信给失足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挽救一个孩子的同时,可能会挽救好几个家庭。办案中,她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同时充分保障未成年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诉讼权利。对于家庭贫困没钱就医治疗的,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于心灵创伤的,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心理疏导、心理测评、沙盘游戏等对受害未成年人开展心理救助。

在日常办案中,她意识到,只有让更多懵懂少年明晰法律,才能让他们不触犯法律底线;只有教会更多孩子懂得自我保护,才能帮他们有效避免侵害。她经常深入到全中小学校、社区开展以预防性侵、禁毒、校园欺凌、家庭教育等为主题的法治课。并利用微电影、微信公众号、未成年人保护平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她坚信“治已病,不如防未病”,预防一起犯罪远比惩治百起犯罪更有意义。

她常说,如果通过我不懈的普法,能多让一个孩子避免犯罪、能多让一个孩子免遭侵犯,那么,我将继续坚持,责无旁贷。就是用热血和爱守护青春成长,用忠诚践行着自己的誓言,用行动守护正义与公平。

 
举报中心
举报须知   网上举报 举报查询
法律法规查询
研究探讨     更多>>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搜查罪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拘禁罪
· 检察侦查罪名——玩忽职守罪
· 检察侦查罪名——滥用职权罪
·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加强最高检机关...
·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 刚性法律监督:这些罪名由人民检察院...
· 【全国消防日】向逆行的消防英雄致敬!
精神文明建设     更多>>
· 【进检丨喜报】我院干警荣获全省控申...
· 【三八红旗手】检察官胡赵秀:沐光而...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又双叒叕获奖啦
· 迎新春 谱新篇——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全国维...
·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平安江西建设...
· 喜报丨我院一干警荣获“全省检察机关...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
单位地址:江西省进贤县民和镇农夫路199号
邮政编码:331700 电话:0791-85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