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探讨
首个全国生态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时间:2023-08-11  作者:熊佳琪  新闻来源: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36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够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环保意识要刻在每位公民心底。环境保护像是一份礼物,你若真心待它,必会回你一片碧水青山,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环境保护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实现的,而是每个人都要把环保意识带到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节约用电

低碳生活从节约每一度电开始。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不用家用电器时请及时拔掉电源,减少耗电设备待机消耗。

节约用水

培养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洗手、洗碗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衣物可集中洗涤,以节省水资源。淘米水、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既节省水又能促进花草生长。

垃圾分类

不随手乱扔垃圾,将垃圾按照分类要求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可回收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绿色出行

提倡绿色出行,尽量乘公交、骑单车、上班上学靠步行,环保又健康,安全事故少,不仅能够保护环境,还能提高身体健康。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定能实现水绿山青景如画。

 
举报中心
举报须知   网上举报 举报查询
法律法规查询
研究探讨     更多>>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搜查罪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拘禁罪
· 检察侦查罪名——玩忽职守罪
· 检察侦查罪名——滥用职权罪
·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加强最高检机关...
·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 刚性法律监督:这些罪名由人民检察院...
· 【全国消防日】向逆行的消防英雄致敬!
精神文明建设     更多>>
· 【进检丨喜报】我院干警荣获全省控申...
· 【三八红旗手】检察官胡赵秀:沐光而...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又双叒叕获奖啦
· 迎新春 谱新篇——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全国维...
·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平安江西建设...
· 喜报丨我院一干警荣获“全省检察机关...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
单位地址:江西省进贤县民和镇农夫路199号
邮政编码:331700 电话:0791-85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