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作者:熊佳琪  新闻来源: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及拒腐防变能力,35日上午,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耀峰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相关情况通报。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耀峰对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用《条例》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二是谨慎用权。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利,严格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公平公正办好每一起案件。三是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彻底排查自身存在的作风“顽疾”,切实整顿司法办案和日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艳对本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检。院党组要压紧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恒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规范内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按照要求进行重大事项填报,做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养成“有问必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业务分析,紧紧围绕最高检新修订的3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深入进行数据分析,及时通报落后指标,发布预警提示。

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专业素养,持续深化实战实训、岗位练兵、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等方式,培育选拔一批能担重任、善打硬仗的办案能手、业务专家。要优化考核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从根源上解决“佛系”“躺平”“摆烂”等问题,着力营造“人人敢担当、各个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压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艳与分管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举报中心
举报须知   网上举报 举报查询
法律法规查询
研究探讨     更多>>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搜查罪
· 检察侦查罪名——非法拘禁罪
· 检察侦查罪名——玩忽职守罪
· 检察侦查罪名——滥用职权罪
·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加强最高检机关...
·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 刚性法律监督:这些罪名由人民检察院...
· 【全国消防日】向逆行的消防英雄致敬!
精神文明建设     更多>>
· 【进检丨喜报】我院干警荣获全省控申...
· 【三八红旗手】检察官胡赵秀:沐光而...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又双叒叕获奖啦
· 迎新春 谱新篇——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
· 【喜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全国维...
·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平安江西建设...
· 喜报丨我院一干警荣获“全省检察机关...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
单位地址:江西省进贤县民和镇农夫路199号
邮政编码:331700 电话:0791-85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